有缘下个圈子你还是可以找到我

此心安处是吾乡 (公子景x真水无香 巍澜衍生)

倩女幽魂 公子景  x 微微一笑很倾城 真水无香


感谢和我一起讨论角色的温温老师。

温饭今天一样锁得很rio。

另外,这场手速battle,是我输了。

-------------------

公子景好开心。

每天京城布告栏人来人往,所有的玩家都能看到他,他可以跟好多人说话。

公子景又好寂寞。

人来人往的玩家里,认真听他讲剧情的没有几个。大家都是来去匆匆,一目十行恨不得没有剧情对话只看任务提示。

公子景有一段落落长的台词,完整听完需要58分钟,玩家都知道这是运营用来烧点卡的阴谋。公子景自己也知道。

但他就是想要能有个人好好陪他说话,好好陪他玩呀。( >﹏<。)

 

布告栏前来了个浑身橙色装备的满等方士。

公子景躲在布告栏后面偷偷看他,紫衣紫发金冠,捏的五官额圆颌窄,朗目疏眉,倜傥风流,端的是一副翩翩贵公子模样。手上却拓印了一把女魅者的扇子。

公子景低头又整理了一番自己的衣服,正了正发饰。

开始了第2368457遍的开场白:「恶意满满……」并冷着脸撕下委托函。

他要跟我搭话了,虽然这是第2368457次对话了可是还是好紧张好紧张。公子景心里想着,小心翼翼地转过头跟他对视上了。

公子景:「ヽ (°Д °) ╯!!」

公子景:「他在」

这位名为真水无香的方士还没等公子景将第二句台词说完,便迅速跳过对话。公子景即使心里默默不爽,还是要走完流程,作出惊慌失措状跑开,等真水无香剧情过完之后再在真水无香面前大摇大摆走进钱府。

 

真水无香等级与装备碾压低级任务副本,操作的玩家又看着不是很有耐心,婀娜的任务三分钟就已经被提交,公子景气鼓鼓地又回到布告栏,他帅气的身姿与风骚的台词竟然在第一个有关自己的任务里只是一闪而过。

他看到真水无香又来揭布告栏的委托了。这个任务的委托人是自己。

「不要走!我知道你看见我的委托了!快快快,接了它!」他泪眼汪汪地拉住真水无香,举止夸张。
真水无香一脸嫌弃的表情:「不要。京城那么多人,干嘛要我接?」
「因为······能看见我的,能帮助我的,真水无香,只有你。」

同一个时刻也有别的公子景对着或者叫欢天喜地或者叫愚公爬山的玩家说着能看见我的只有你。千篇一律的台词今天讲来不知道为什么特别落寞。

真水无香依旧迅速地过着剧情对话,终于到了58分钟的身世台词。

公子景双眼一闭:「我即是公子景,也是神子月。」奇怪怎么还没被跳过。他睁开一只眼睛偷偷看眼前的真水无香,见他一动不动,他于是继续说下去:「我即是那个陪你完成奇怪的委托,一起在京城冒险的画师……」他看了一下游戏里的时间,已经从清晨说到深夜,期间真水无香依旧缓缓摇着扇子,静静地听着自己说话。

「其实这世上最可怕的不是死,而是独行千年,求生不得,求死无门。」他嘴上说着系统设定的台词,脸上却在对真水无香挤眉弄眼做着奇怪的表情,然后他听到一声轻笑,他抬头四处看了一眼,没看到其他的人,他对上真水无香的眼,对方眸子里竟然倒映出自己的身影。

“不继续说吗?”真水无香的扇子摇得更勤了。

这是公子景作为npc被安排到这个世界以来,第一次讲到这句台词,从来没人听他讲这么久,以至于他甚至不知道这是不是系统设置的互动。

「若是有一天,他们不再恨了,是不是......我就可以离开了?」终于他把所有台词说完,但真水无香却没有下一步行动。他绕着真水无香走来走去,接着他又听到真水无香说:“他好像不在。”

公子景大惊失色:“他是谁!你为什么可以说话”

真水无香将扇子折起,用扇大骨敲了敲公子景的头:“只许NPC有自我意识,角色就不能有吗?”

公子景翻透了自己的台词库,找不到一句应对的话,他接着听到轰隆一声。

系统提示:恭喜玩家真水无香达成【无聊烧烧点卡】隐藏成就。

公子景没忍住,扶着真水无香笑了起来。真水无香推开他:“还笑,都怪你台词太长。”

 

公子景好开心。

每天京城布告栏人来人往,所有的玩家都能看到他,他可以跟好多人说话。 

公子景真的好开心。

他真的和“人”说上“话”了。

 

做京城妖奇谈任务的时候,他缠着真水无香卖傻,在京城做日常的时候,他也跟着乜斜缠帐,甚至真水无香在做帮会任务的时候都看到公子景神出鬼没的身影。

这天真水无香趁玩家下线了,走到躲在家园领地花丛那个白色的身影跟前,一把抓起对方的领子将他抓起来。

“你这个NPC怎么这么烦。”

“你怎么这样说这个游戏里的国民老公! ”

“……为什么要缠着我啊。”真水无香松开手,公子景咯噔往后一个趔趄。

他笑嘻嘻地拉着真水无香:“因为你是第一个跟我说话的人啊。”

好烦哦,数据为什么不能下线。真水无香躲进家园的房间,把门关得紧紧的。

 

数据不仅不能下线,数据还要按照脚本说台词按照脚本行动。

操控真水无香的玩家最近好像转了性,剧情都仔仔细细慢慢地过。真水无香看过玩家在公会里的发言,他对自己是全服第一个拿到抠脚隐藏成就的人感到十分得意,时不时就在世界频道将自己的成就贴出来分享。

「在还没有遇到我的日子里,在那些,没有人能看到他的日子里······」
「那些漫长的岁月,他一个人,是怎么挨过来的呢?」

真水无香的眼前慢慢飘过不属于自己的内心独白。他看了一眼公子景背靠着布告栏站着的有些单薄的白色身影,又想起他在家园领地拉着自己, 兴高采烈地说:因为你是第一个跟我说话的人啊。

数据的感情是否也是脚本给的?他不清楚。伸手机械的接下了新的委托任务。


“明明剧情里都叫我小景了,为什么你还是只肯叫我公子景?”玩家把真水无香留在野外副本门口,急匆匆下线。公子景又跟了过来找他,拿着他的笛子上的挂坠,用挂坠上的穗子轻轻搔挠真水无香的脸。

真水无香忍无可忍:“景大哥、景公子、景老爷,”他从仓库里把灵兽一一呼唤到跟前:“这边有猫有小狐有鹿铃有小鸡,您要是无聊的话您跟他们玩呀,不要再把我当宠物消遣了。”

“我没消遣你呀。”公子景转了一下笔,“我觉得你挺可爱的。”

“你,你这是雏鸟情节!”真水无香猛地站起,别在腰间的扇子啪嗒掉地上去,他弯腰捡起的时候突然看到旁边有另一把闪着紫光的笛子,顺手捡了起来。

“这是你……”话还没说完忽然日月无光,天上隆隆响起闷雷。下一刻他被吸进副本。

 

真水无香满等已经有一段时间,大大小小的副本也进去过不少次,但他发现他对这个满是黄沙的副本一点印象都没有。

非但对环境一点印象都没有,甚至围上来的小怪头上等级都打着问号,他试探着丢了个地火诀,像僵尸一样的小怪一上来就摸掉他半管血。吓得他给自己丢了个四灵护体赶紧跑。

脱战之后他赶紧从包里翻出个药给自己。他环顾了一下四周,估摸了一下安全距离,四处躲藏到了一间神庙,他打开门,跟副本的一号BOSS打了个照面。

一号BOSS是个楼兰祭司,见真水无香进来了,先是仰天大笑,说了句一千年了,终于有人来了。

楼兰祭司说自己殁于千年前冥界之门的开启,说那天是女儿满月的日子,他赶着回家,却没想整个楼兰城遍地妖怪,他一路厮杀回家的时候看到有妖怪正在吞噬自己女儿。讲到后面声音愈发凄怆,冒了红名便上来给了真水无香一杖,直把真水无香甩飞撞到墙上。真水无香呕出一口血,头上血条马上要见底,他一边躲祭司的攻击一边翻出大红袍喝上,甩了个天雷诀到boss身上,发现伤害根本就像给boss瘙痒。

他只好一边放风筝一边丢持续伤害,雷冰火风电,哪个亮了按哪个,时不时地还要掏背包找药补血补魔。好不容易给boss磨掉了1/3的血量了,神庙门忽然被打开。他看到公子景神色慌张地跟了进来。

“救我!!!!!!!!”

公子景一进门就看到真水无香仪容不整地冲自己跑来,脸上还带了一块青紫。他将真水无香护到自己身后,旋即吹起骨笛,笛声悠悠扬扬地响起,祭祀身上叠上了层层debuff,他又将骨笛一甩,骨笛在祭祀周身结了个界,将他困在里头。真水无香跟着丢了几个持续伤害,没多久就把祭司打到剩下血皮。

祭司又进了剧情。

「我恨那位神子月,如果不是他,楼兰不会一夜消失,如果不是他,我和我的妻女应当美满和睦活着。他不配得到原谅。」

真水无香转头看了一眼公子景,他此时正面无表情地低垂着眼,但眼睫颤动得厉害。

“你没事吧?”他问公子景。

“没事啊o(*≧▽≦)ツ 快去摸装备吧!”公子景咧了咧嘴,推了一把真水无香。

 

“这好像是个bug本。没想到被我们遇上。”带真水无香去二号boss路上,公子景说道。

“这是当时的楼兰吧。”真水无香问他。

“嗯。”

两人便不再开口。

 

二号boss是小仙君。

「楼兰的万千子民,都因那个罪人而死。」

“你不是已经和公子景解开心结了吗?”

公子景拉住真水无香:“这个小仙君是这个bug本里的小仙君,他不会听你的。”

果然公子景话音刚落,仙人掌的刺便像下雨一样密密麻麻迎面冲真水无香和公子景飞来。真水无香情急之下,也罩了个护体到公子景身上。

公子景看着身上浮起的绿色光圈,对着真水眨了眨眼。他此时眼罩已经翻上,露出一黑一红两只异色瞳仁,本来就俊美的脸更显妖艳。真水无香看得呼吸一窒。

将小仙君打趴之后,小仙君站起来又要说台词,真水无香拉了公子景:“我们赶紧走吧,还有最后一个boss呢。”连装备都没摸就要走。

但还是赶不及,听小仙君长叹了一声,问了句:

「若孤早一日修成正道,早一日前往楼兰,莫离,乃至整个楼兰是不是结局会不一样?」

公子景脚步一顿,别开了脸。真水无香听到他轻不可闻的一声叹息:“如果赎完了罪,那我可以死了吗?”

数据会心痛吗?真水无香不知道。他上前拉住公子景的手,小声地说:“数据不会心痛。”

公子景看了他一眼,冲他点点头,嗯了一声。

 

三号BOSS是神子月。

甚至全程没有动手,没有红名。

他们俩看着神子月,对着画卷呢喃,但他俩看不到画卷中的人是谁。他们看到神子月挥毫,却画不出什么来,痛苦万分地将书房的笔墨纸砚挥扫在地。后来画卷中飞出画影,画影对着神子月说:「你想见他吗?想见他的话,你就需要打开一道通往人界和冥界的门。」

神子月追上前问:「如何打开?」

画影指着被他扫落在地的笔和纸,说:「你知道的。」

“不要……”公子景冲上去阻拦神子月,却扑了个空。

他眼睁睁看着神子月醉墨毫画出了一道像黑洞一样的大门,他抱头在地不断喃喃道:“不要画……别打开……不要……”

但神子月还是将门打开,万千鬼魅妖怪倾巢而出,所到之处一片生灵涂炭。

“小景!”真水无香抱住他,伸出手遮住他的眼睛:“别看。”

“你叫我小景了啊。”公子景挤出笑容,反手抱住真水无香。

“我一直一直,都是自己一个人,这么多年来,我一直一直都在赎罪。”他窝在真水无香的怀里,声音瓮瓮的,“可是依旧被怨恨,被诅咒。楼兰那些死去的人诅咒我,而被我送回妖界的妖怪怨恨我。我不论在哪里都是被责怪的罪人。是不是我把所有的妖怪都送回去,他们就不会再恨了?”

明明知道记忆是强加的,并非自己亲身经历,明明知道自己只不过是一堆数据,却也因为这段束缚在自己身上的过去痛苦万分。

真水无香想起接萤委托的时候,公子景说,只有当自己去实现那些妖怪所无法完成的愿望的时候,妖怪才会彻底斩断那份缘,回到该去的地方。

看起来吊儿郎当不太靠谱,却又善良地身临其境感同身受。也许他已经把自己当做是一个真实的公子景,是一个活脱脱的人而非冰冷的数据。

 

数据会心动吗?

公子景几乎天天光临真水无香的家园领地。

真水无香问他:“你为什么剧情里那么多表情?”

他抱着真水无香的灵兽小狐撸啊撸的,说:“我自己一个人孤独地飘了好久,怕自己飘得太无聊了,交朋友总是要活泼且生动。”

真水无香扑哧一笑,学了个ヽ (゚Д゚) ╯的颜表情,说你这叫活泼且生动吗?

坐在公子景推上的小狐被真水无香吓到,呲溜跳下就要跑,真水无香和公子景同时弯腰去抓它,头碰头磕到,即使彼此都没有痛觉,两人还是扶着撞到的额头,相视而笑。

真水无香按住自己左胸口,明明没有心,却会心动,好奇怪啊。

 

妖奇谈任务做到尾声。

公子景天天嘱咐真水无香:“等任务做完之后,你不可以忘记我啊。”

真水无香问:“等任务做完你就会不见吗?”

公子景思考了一会儿,说:“不完全是吧,这个世界还是有很多的公子景,他会出现在每个玩家的剧情,一直都在布告栏等着有人去揭委托啊。”

“还等着有人跟他聊天?”真水无香拉住公子景的手:“不对,这世界上有再多的公子景,但我的小景只有一个。”

“不是蝶梦的公子景也不是妖妖的公子景,是缠着我要跟我一起玩的小景,是和我一起经历BUG副本的小景,是害怕寂寞的,我的独一无二的公子景。”

公子景抬起眼,分明一副泫然欲泣的样子。他说这可是你说的,你自己要来陪我的啊。

“你闭眼。”

“嗯?”真水无香还是乖乖地将眼睛闭上。

接着一个轻轻的吻落在他的眼睑。“这是个咒语,让你一辈子离不开我忘不掉我的咒语。”他听见公子景含笑的声音轻颤。

“嗯。”那点温热自眼睑滚烫至内心。

 

真水无香自己跑去布告栏接了画影最终章任务。
公子景紧张兮兮地:“你可别选错啊。”
其实选择支只有两个,但每选一个选项,都指向不可逆的的结局。

真水无香点点头:“对我有点信心好吗?”

公子景:“小香香加油!ヾ(◍°∇°◍)ノ゙”

 

真水无香其实自己也很紧张,他第一次自己操控选项,生怕一个不小心就跟小景不再相见。

画面上浮起剧本独白:「我该怎么办?」

<撕掉这幅画>

<不撕画>

 他手一扬,选了不撕画。

「可怕的真相浮上心头, 我安定下心神,回想起过往的种种……」

接着又出现二级选择支

<画中人是我> 

<我是画中人>

 真水无香愣住。他问公子景:“这两个有什么不一样吗?”

公子景抛了个理所当然的答案出来:“结局不一样。”

 真水无香心下一横,选了<我是画中人>

选完他闭眼捂着耳朵不敢看不敢听结果。

轰隆,又是一声。

 系统提示:恭喜玩家真水无香获得【此心安处是吾乡】称号。

 

「我原来跟其他不肯离开人世的妖怪一样,是心存遗憾才执拗地不肯走。」

公子景拉着真水无香走进了画里。

“所幸,我遇见了你,所幸,有你陪着我。”

 


-----------END------------


深夜发文饭老师。今次又是手速慢的一比。

没想到会被插队激情爆肝。

龙哥的小景,赞。(擦鼻血)


查游戏剧情的时候真的觉得小景这个角色好复杂,又是表情帝又傲娇还自恋,爱调戏人。但他又背负好多,既是创世神又是灭世魔。看完他的独白再看他与玩家的对话,有一种故作轻松的感觉。也许因为这样更让他形象生动而又丰富吧。

写的时候一直陷入数据是否有感情,剧本的经历是否是角色的经历,能否感到痛。这样的死胡同。

且当有吧。愿他们在0与1的世界里并不冰冷。


看完对小景和香香(光光)这两个人意犹未尽的大家欢迎点击

温老师的 来我把你变成活人吧!(公子景x真水无香)

杂杂老师的【巍澜衍生/公子景x曹光】与NPC同居的日子(1-3)

还有嘘嘘老师的(此处空白等嘘嘘老师写完我再贴)


同样谢谢看到这里的您~

第一次写这种比较热门(?)的CP,醒来看到点赞数有点吃惊。感谢大家的喜欢,不胜惶恐。

我们下一个衍生CP见

评论(18)
热度(11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要煮我的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