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下个圈子你还是可以找到我

时光正好 (罗浮生x谢南翔 巍澜衍生)

许你浮生若梦 罗浮生 x 长大 谢南翔


@苏相遮 温温的点文,送给温温的生日礼物!

虽然说过几次了还是要再讲一次温温生日快乐~!



所有的医学用词都是百度和乱编的如果有出现可以修复的BUG欢迎捉虫如果BUG太大无法修复大家就当做没看到吧(x)

(俏皮小护士嘘嘘老师说:这种病人还能醒,其他的BUG已经不算什么BUG了!这是医学的奇迹!)

--------------------------------

01

谢南翔连续值了60小时班了。

两天前实习医小谢查房迟到,正好出门没看黄历,被周西斯抓住了。被罚了值两个整班,刚好连着他轮到的值班日程。

他看了眼手机,晚上11点。他伸着懒腰走出值班室,准备回宿舍好好睡一觉。

发现下了大雨,医院门口积水有十公分高了。

实习医小谢低头看看自己的羊皮小靴,只好折返值班室睡觉。

小谢,惨。

 

02

值班室的席梦思上躺着陈曦和张欢语。

俩人正在讨论姨妈。

男子汉大丈夫谢南翔能伸不能屈,决定偷偷摸摸去找间没人的病房睡一觉。

 


六楼还隐隐约约听得到待产孕妇撕心裂肺的尖叫,阴气太重了。

他往上又爬了两层。

在走廊小心翼翼地张望了下,拐进了其中一间熄着灯的高干病房。

 

没想到床尾竟然还挂着病历本。

鬼使神差,他弯腰拿起这本厚厚的活页病历本。

前半部分泛黄的病历页全是英文。

病人叫LOFUSHENG,职业空白 性别男 籍贯江城 出生1902年。

谢南翔算了下

乖乖,这要活着得112岁了,算得上太爷爷辈了。

 

周西斯说过仁华解放前病历都是英文,查房还得说英语。

谢南翔拿出自己留澳两年的尊严,不知道跟谁较劲一样继续啃病例。

急性闭合性特重型脑损伤,原发性脑干损伤。

行过头颅异物血肿清除、去骨瓣减压术、气管切开、胃扩张等等等等。

后面还有一长串手术处理,谢南翔看得头皮发麻。

 

03

谢南翔刚准备把病历本放回原处,忽然感到背后有人,拿着什么细长尖锐的东西低着自己的后腰。

小谢吓得胆都要飞掉,怕不是遇上来病房行凶的劫匪。

他颤颤巍巍地说哥们儿咱有话好好说,我就一苦逼实习医,啥都没有啊。

后边的哥们儿凑近他耳边,用低沉沙哑的声音让谢南翔带他出去。

 

病房门忽然打开。两人一起向门口看去。

漂亮的小护士忽然大喊了一声,罗先生下床了!眼疾手快地按了门边的按铃。

 

04

谢南翔这才看清楚,身后这个哥们儿穿着病号服,苍白的脸色盖不住的漂亮五官。

还有挟持他的武器竟然是一根不锈钢叉子。

 

05

病人叫罗浮生,对,LOFUSHENG那个罗浮生。

1902年出生那个罗浮生。

 


谢南翔看病房里乌泱泱一堆高层主治医住院医将罗浮生的病床重重围住,好声好气对着一个看起来像他们儿子弟弟的人罗老先生长罗老先生短。

年轻的罗老先生伸手比着站在门口的谢南翔。不太利索地说:

我,要,他。

 

06

一个月前,在仁华躺了80年的植物人罗浮生第一次对刺激有反应。

不止仁华和江城、乃至国内医学界、甚至政府都被惊动。

一时间仁华8楼熙熙囔囔。

当然这事并没有搬上台面,对大部分工作人员以及病患都处于保密阶段。

本来也轮不到苦逼实习医小谢掺和这事儿。

谁让小谢出门不看黄历呢。

 

07

程老师说,你不是最讨厌去急诊清创换药最讨厌写病历了吗?这么轻松的活儿你怎么还不乐意了。

谢南翔说您别以为我不知道,要我看护这尊老佛爷,万一出了什么事儿那责任是我能担得起的吗?

程老师凑到谢南翔耳边说,天长节刺杀你听说过没?喜峰口战役你又听说过没?这罗老先生都参与了,确实是尊老佛爷。

 


罗浮生其人,早年在江城前身东江是呼风唤雨的帮派二当家,二十来岁鬼子侵华,参加战争打鬼子去了。

在喜峰口战役中奄奄一息的罗浮生大难不死被当时南京政府救了回来,送进医院,原本等着他醒来封他与官爵,没想他这一睡,经历了数次朝代更迭。

在战争时代,他被带着到处转院,最后转进了仁华,在仁华特护病房一待就是五六十年。

醒来已经是和平的21世纪。

 

谢南翔听完抱头蹲在地上,这一旦出了什么事,别说自己了,连谢氏集团都要遭殃。

他去找院长商讨,却在院长办公室看到了老谢。

老谢笑呵呵地说一切听从上级嘱咐。

 

08

实习医生谢南翔,从此变成特别护理小谢同志。

 

09

每日病志

2014年11月2日

病人清晨空腹抽血,而后进食流食。

1、四肢活动较缓慢

2、头部大幅度活动

3、意识清醒

4、语言训练进度正常,已经能提简单的要求

 

罗浮生:谢南翔我要出去。

谢南翔忙着在微信群聊天,头也不抬:不是我不让您出去,医院不让啊。

罗浮生:谢南翔你手上那是什么,给我看看。

谢南翔说您又不懂,别看了吧。

罗浮生忽然面露苦楚捂住脑袋:啊……我头疼……我不舒服……

谢南翔赶紧把手机揣兜里,马上跑过来看监护设备,显示仪表示一切正常。

罗浮生想趁机从谢南翔兜里掏出手机,但手上完全使不出力气,摸到手机就让它掉地上了。

谢南翔捡起手机,气呼呼地说您还学会使诈了。

罗浮生看着他笑:你比另外那女的好玩多了。

 

每日病志

2014年11月15日

病人例行检查,昨天开始尝试半流质饮食,目前肠胃无出现不适应。

1,拔除气管套管、胃管、尿管伤口已愈合,无出现任何感染

2,肢体功能锻炼正常,能下床行走,但步态不稳

3,思维接近正常

4,能正常沟通

 

谢南翔帮罗浮生擦身体的时候看他浑身大大小小的伤口。

他小心翼翼地不敢碰到刚结痂的那几处,小小声地问:您会很疼吗?

罗浮生说不算什么啊,更疼的我都经历过了。

这个年代怎么样,还打仗吗?他问谢南翔。

谢南翔说,总体和平吧。

罗浮生突然笑了,他看着窗外,具体也没有对焦在哪里。他说那就好,那么多人总算没有白白牺牲。

他指着身上的伤疤一一介绍给谢南翔:

这是我19岁的时候在松江码头,拿着一把刀,跟一百来号人打,被个龟孙子给砍的。那时候恢复了大半年才好。

就我一个人,知道吗?就我一个人,把那一百多人全给打趴了。

这个是当时我义妹舞会上,我被打了两枪,留下的

……

这几个地方是我那时候去暗杀那个叫什么贺阳真武的小日本鬼子,被他吊起来打,日本鬼子真是狠啊,我当时被救出来,身上没有一块是好的。

谢南翔想让他别说了,他听起来都害怕。但他看到罗浮生回忆那些往事的神情颇为骄傲自豪。他这一刻多少有些明白伤疤是男人的勋章这句话。

后来罗浮生说得累了睡着了。谢南翔准备帮罗浮生穿上病服的时候,看着他裸露的上半身以及姣好的面容。

 突然脸上一热。

 

每日病志

2014年12月4日

病人例行检查,已经能进食正常食物

1,语言流畅

2,思维清晰

3,行动利索

4,心理疏导进程顺利

 

罗浮生又在缠着谢南翔带他出去。

谢南翔说在这儿要什么有什么,想晒太阳也能晒太阳,还不怕淋雨吹风的,您图啥呢。

罗浮生问换你你要在这过一辈子?

谢南翔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

谢南翔说老佛爷您就饶了我吧,您现在就是个活化石,医院天天都恨不得把您从头到脚都取个样本去研究长生不老药,生怕您身上掉一块肉呢。您行行好,就别害我了。

他狗腿地抱住罗浮生的小细腰,顺便摸了两下吃吃豆腐。

罗浮生说那我想听京剧。

谢南翔指着电视机说您天天CCTV11还看不过瘾哪?

罗浮生躺到枕头上,说我想听你唱。

谢南翔哪会唱什么京剧,但没看过猪跑也吃过猪肉,在病房里耳濡目染小半个月,起解怎么说都会唱个开头。

他就登登登给自己起了个调:低头离了洪桐县,将身来在大街前,未曾开言我心好惨,过往的君子听我言。

他架势十足,微微抬头看了一眼饶有兴致的罗浮生,曲调一转换成了思凡:

小尼姑年方二八,正青春,被师傅削了头发。每日里,在佛殿上烧香换水,见几个子弟游戏在山门下。

罗浮生跟谢南翔说你过来,接着就把谢南翔的脑袋按在被子上,狠狠胡噜了一把他的小卷毛:抖机灵了是吧,叫你唱京剧你还给我唱了昆曲是吧,是我罗浮生拿不动刀了还是你谢南翔飘了?说着给了他屁股两巴掌。

谢南翔脸埋在被子上,咯咯地笑着,还不忘继续唱:下山去寻一个年少哥哥,凭他打我,骂我,说我,笑我,一心不愿成佛,不念弥陀般若波罗!诶诶诶浮生哥哥别打了别打了。

罗浮生放开他:浮生哥哥这称呼我喜欢,你以后也别叫我什么罗老先生老佛爷了,就叫我浮生哥哥。

谢南翔从善如流:浮生哥哥!

诶!

浮生哥哥~

诶~

罗浮生捏捏谢南翔的脸说我怎么就这么喜欢你呢?

谢南翔抬起脸,在被子上捂了好一会儿,这时候头发乱糟糟脸颊脖颈都憋得红彤彤的,他双眼迷蒙笑嘻嘻地问罗浮生:哥哥你说什么?

罗浮生突然觉得自己在这个当下,像那年刚在码头上和人奋战一夜过后,又像在美高美喝完洋酒看台上莺歌燕舞,血脉喷张,心脏扑通扑通猛跳,脑袋晕乎乎的。

但感觉活着。

他抬起谢南翔的脸,重重地亲了一下他的脸颊。

 

10

江城的冬天正式降临了。

谢南翔往手上呵着气走进病房,看罗浮生杵在窗边看外面落雪。

常年不晒太阳的肤色跟医院白色的墙壁白色的窗帘站在一起,仿佛下一秒要融进外面的冰天雪地然后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他迈大了脚步,走近罗浮生,脱下自己的夹克披到他身上。

这么冷的天儿您就穿这一件病服,您这是在害我!

罗浮生正发着呆,被谢南翔吓了一跳。他转身推了一把谢南翔的额头:暖气不开着呢?你怎么老说我害你呢。

还想着出去呢?谢南翔将窗户开了个小缝,冷风呼地一下子钻过了小缝,夹带了几片雪花进来。

罗浮生伸手去接,一落他手上,马上融成一小滩的水。

谢南翔打了个冷战,赶紧把窗给关上了。

后天院里要办个圣诞party,就在医院的商务大楼,谢南翔把他送回病床上,接着说,严格讲也不算出去,我带你去参加吧?

罗浮生眼睛都亮了:真的?

谢南翔说我还敢骗您不成?都给您带了一套外出的衣服来了。

罗浮生:你的衣服,不好看,我不穿。

谢南翔:……

 

11

最后谢南翔带着穿着白晓菁帮忙买的衣服的罗浮生去的party。

知情的白晓菁过来端详了罗浮生一番,小声地问谢南翔:这就是包养了你的那尊老佛爷?

谢南翔敲了她一下:怎么说话的?

罗浮生见谢南翔跟一个女生交头接耳的,心里暗暗不快,不露声色地将谢南翔拉离开了白晓菁。

不是,生哥您怎么了?谢南翔被罗浮生拉着猛走,不明所以:您不是一直想出来么?怎么看起来不太开心的样子?

我吃醋了。罗浮生意简言赅。

那,那您的意思就是您喜欢我了呗?谢南翔突然站住。

是啊。罗浮生回过头来看他,好看的眼睛在party会场明灭可见摇曳不定的光影中,看起来像是再皎洁的月光也照不透的湖泊。

哦。谢南翔假装冷静地应了一声。脸上浮起好几丝非常容易察觉的笑。


12

后来的他们?

当然是非常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啊。


13

现·实习医生谢南翔和前·黑帮大哥罗浮生相似的地方


都有代表性的经典职业装

谢南翔:我穿的是神圣的白大褂

罗浮生:但我们洪帮兄弟没有穿黑色的。


都跟着老大混

谢南翔:那叫导师!

罗浮生:我们那会儿叫大哥,多气派。


晚上都要出动

谢南翔:值夜班,惨。

罗浮生:看场子,爽


同样都是高风险工作

谢南翔:保佑我不要遇上医闹

罗浮生:斗殴起来,命都不要


同样都是人命关天

罗浮生:给我往死里砍

谢南翔:还有一线生的希望都值得再坚持一秒



还有最后一条

罗浮生最喜欢谢南翔。

谢南翔也喜欢谢南翔。

不过他喜欢罗浮生,比喜欢自己,多了那么一点点。

 

 

 ----------------END---------------


最后这段是嘘嘘老师提供的梗!爱嘘嘘老师!

花了一个礼拜把长大补完了,小南超棒der,又怂又怕担当但是又仗义,是身边随处可见的那种男孩子!

然后看了许你,生生好可爱好灵好生动哦!小说也补完了结局,找到了个最适合的地方,刚好跟长大里面一个桥段可以相接,直接让生生睡了八十年(……)

没什么剧情的沙雕甜文!希望看到的大家能够开心~

我们下一个衍生CP见!




评论(29)
热度(3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要煮我的饭 | Powered by LOFTER